在隆回一中7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14 09:48:4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隆回一中7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上的讲话

            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李兰君

                 (2012年10月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国庆、中秋双至的大好日子里,在这大地流金的丰收季节里,隆回一中迎来了她70华诞。值此,我谨代表邵阳市人民政府向隆回一中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一贯关心、支持隆回一中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各位校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向隆回一中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创办于1942年的隆回一中,受崇文重教、爱国图强的魏源思想熏陶,沐日月之光而蒸蒸日上,融山水之气而强盛不已,是一所有着厚重文化底蕴与深邃人文传统的省示范性高中。70年来,她以务实严谨的态度,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渴求知识、立志成才的优秀学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

在我的印象中,隆回一中办学特色突出,办学质量在我市首屈一指。作为我市奥赛培训基地,隆回一中在全国奥赛中屡获大奖,体育、文艺代表队经常代表我市参加省级竞赛,电脑制作、机器人竞赛多次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大赛,并均载誉而归,为我市乃至我省增添了光彩。近年来,隆回一中高考、会考成绩一直名列全省前茅,不仅在我市享有盛名,在全省示范高中中竞争力也很强。

七十年铸就辉煌,盛世续写华章。在此,我衷心希望隆回一中的老师们,以70年校庆为新的起点,打造一中品牌,播种一中精神,让一中学子得到更好地成长,让曾经的辉煌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光大!我也衷心希望隆回一中的学子们能秉承一中人的精神,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志存高远,顽强拼搏,为国为民,福泽四方!

我坚信,在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在隆回一中全体师生员工的团结拼搏下,隆回一中的道路一定能越走越宽,学校一定能越办越好,人才一定会越出越多!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老师们福体康泰、如意吉祥!祝同学们学业进步、前程辉煌!祝隆回一中7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