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隆回一中七十周年校庆庆典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14 09:49:4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隆回一中七十周年校庆庆典上的讲话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    刘新庚

2012年10月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朋友、同学们: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值此生机盎然之际,瓜果飘香之时,有幸前来参加隆回一中七十周年校庆,非常高兴,请允许我谨代表中南大学向走过悠悠七十载光辉历程的隆回一中,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建于1942年的湖南省隆回县第一中学,70年来,培养出一代代治学之师、兴业之才,为国家、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南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院校,国家111计划23所入选高校最核心大学之一。隆回一中作为中南大学的优秀生源基地,数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他们博学多思、孜孜不倦;他们谦卑恭逊、蕙心纨质。

作为一所誉满三湘的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隆回一中秉持“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校风学风。正是它醇厚的校风学风给了学生潜移默化的熏陶,使得历届毕业的同学在各自的学习、工作中,以其朴实的作风和良好的业务能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相当的奖誉,给隆回一中增添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如今的隆回一中以学校良好发展为契机,秉承优良传统、坚持科学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拼搏,向着更高远的目标迈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贵校的联系与互动,共同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隆回一中的校庆庆典圆满成功!隆回一中的明天更美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