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湖南省隆回一中七十周年校庆贺信--李剑龙孙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14 09:53:03 浏览次数: 【字体:

隆回一中校领导、团委、学生会:

我们是隆回一中(原松坡中学)创始人李剑农的孙辈。今年十月二日是一中建校七十周年,七十年前我们的祖父怀着教育救国和纪念蔡锷将军的一腔热忱,创办了松坡中学。他自己更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殚尽了毕生的心血。七十年来,昔日的松坡中学,今日的隆回一中,在省市县领导的关怀下,在一代代校领导的带领下,开拓奋进,成为首批省重点中学和首批挂牌的省级示范高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卓著成绩,培养出近三万名学子,可谓桃李芬芳满天下,栋梁挺拔遍神州。作为创始人的后代,我们倍感欣慰和自豪。

值此一中七十华诞,谨向学校全体领导、师生员工表示最诚挚的祝贺,衷心祝愿一中更加兴旺发达,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毫无疑问,几十年来,作为李剑农的嫡孙,我们恪守潜移默化的祖训,忠诚于祖国的科技、医疗、更多的是教育事业,无愧于“四代书香门第”。邵阳老家、北京、武汉、广州、南昌、成都、西安、济南、富拉尔基、上海,都有李剑农后代洒下的辛勤汗水。值此校庆,我们愿为一中的发展献上一份薄礼----我们兄弟姐妹都是工薪族,且大多已退休多年, ----聊表一点心意,请务必用作品学兼优贫困生的奖学金。

 

此致

敬礼

   cd61a05336844745b86f5414cc719f7f.jpg                          

 

 

李剑农长女李琮瑄(芷湘)的子女

                                                                      长子李琮池的子女

                                                                      次女李琮琼(汉梅)的子女

                                                                                            2012年8月15日

 

终审:罗玉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