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坡功勋-邹恩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3-02 17:45:17 浏览次数: 【字体:
    邹恩情,男,汉族,生于1963年2月,高坪罗洪人,中学高级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1984年大学毕业分配到隆回一中工作, 1997年——2001任隆回一中教务处副主任,2001年7月通过竞选任隆回一中校长,2004年8月再次当选隆回一中校长,2007年8月主动辞职,应聘去外地学校。
    
邹恩情到隆回一中工作以后,就当高中一年级的班主任,此后又连续14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每接一个班,他总是以满腔的挚爱对待每一个学生,学生学习上有疑难,他想方设法解答;学生生活有困难,宁肯自己过苦日子也要资助解决。10多年间,他所教的学生中通过爱心转化的后进生就有30余人,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他教学效果显著,任教的班级学生中、末考或会考成绩多次名列校、县、市前列,高三毕业班高考物理人平分多次名列市、县第一, 1997年主抓学生奥赛培训工作后有31人次获全国一、二、三等奖。他还结合教育教学实践撰写论文,1992年以来,有20多篇10余万字论文在《物理教师》、《中学物理教学参考》、《物理教学》等国家级刊物发表,并多次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邹恩情担任隆回一中校长期间,始终忠于竞选时的“诺言”——事业用人格塑造,带领全体领导班子贯彻“聚精会神抓质量,脚踏实地谋发展”的办学思想,以体制改革为抓手,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他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吸取“保送生事件”教训,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努力让自己和其他行政领导的工作处于教师监督之下,支持通过教代会选举产生的全由教师代表组成全新的“廉政监督小组”,让教师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进行监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积极推进用人制度改革,按需设岗,按岗聘人,择优上岗,中层干部实行竞争上岗,教师实行聘任制,实现全员聘用,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用人机制,大大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对全体教工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推行结构工资制,按贡献大小,教育教学成绩优劣,适当拉开收入差距,建立了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的保障体系与控制体系;重视对教师工作的考核,从工作量和教学质量两个方面考核教师工作状况,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优和发放奖金的主要依据,充分体现多劳多得、优劳多得的原则,有效地调动了广大教师积极性。同时,他抓住机遇,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用于现代化设施建设,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先后建成了求知楼、信息大楼、四栋学生公寓、两栋教工宿舍、体艺馆等,装配了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建成了广播系统,建立了校园网,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新建了图书馆、阅览室。
    
邹恩情担任隆回一中校长期间,全体教职工发奋努力,学校走出“保送生事件”的阴影,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高考成绩一直名列省市前茅,有8名学生考取清华、北大;奥赛成绩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茅,有5人获全国一等奖;学生两届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竞赛,分别以全国第二、三名的成绩获高中组全国一等奖。2003年,学校重新挂上“湖南省重点中学”的牌子,2004年,学校被确定为首批“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2007年5月,学校被湖南省人事厅、湖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评为优秀事业单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