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选登-周玉清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3-02 17:5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周玉清,男,1946年7月生,隆回县南岳庙乡塘现村人。1961年9月从隆回十中第一班考入隆回一中高十六班。1964年,考入湖南师范学院(现湖南师大)中文系。1968年12月至1970年6月,在湖南省革命委员会人民保卫组第二办公室工作。1970年6月至9月,分配到邵阳地区革委会四个面向办公室,参与了对文革前最后两届(1969届、1970届)大学毕业生分配和知青工作。1970年9月分配到邵阳地区文化局,随即抽调到湘黔枝柳铁路会战邵阳分指挥部政治部工作,先后在宣传组、综合办、组织组工作三年。1973年6月回到邵阳地革委宣传组,1980年被任命为邵阳地委宣传部宣传科副科长(正科级),1983年至1985年在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中青班(培训班)学习两年,任邵阳地、市组组长。1985年6月,任中共邵阳地委秘书长。1986年3月地市合并后任中共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在宣传部任职期间,根据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条件下干部群众思想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探索创新了“面对面恳谈会”的宣传工作新方式的经验,得到了中央主要负责人的批示而在全国推广。1990年调中共中央办公厅调查研究室工作,先后任该室第三组负责人、组长(正厅),副主任兼组长。1998年10月调中华全国总工会,先后任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为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委员。2008年3月起至今,专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委员。其偶有散文、诗词见诸报端,并出版有《思索不老》一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