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选登-丁念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3-02 17:56: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丁念金,男,1981年考入隆回一中,先后在高130班(理科班)和高131班(文科班)就读,1984年毕业。他参加1984年高考英语科考试,获得总成绩全省第二名、英语单科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现在主要任职单位为上海师范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为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与咨询中心研究员、全国课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有课程论、教学论、学习科学、教育评价、教育哲学,并对文化学、哲学很感兴趣,特色研究领域有课程决策、教育文化、学习评价;已经出版学术专著《课程论》、《人性的力量——中西教育文化变迁》、《问题教学》、《研究方法的新进展》、《独立型人格建构——人格转型与教育改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各级各类课题10项,主编或参编教材、著作、工具书多部;正在中小学发起和主持开展优质学习的实验研究和校本课程的实践研究,已取得成效;提出素质文化主张和全景教育理念;系统地研究校本课程决策和学习过程评价,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经常性地指导中小学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科研活动,并取得成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