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选登-范子菲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3-02 17:57:15 浏览次数: 【字体:
    
    范子菲,男,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出生于湖南省隆回县。1982年—1985年在隆回一中高135班学习。在隆回一中就读期间,他学习勤奋,积极上进,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1994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担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亚俄罗斯研究所所长,系教授级高工。他长期从事油气田开发研究、开发规划和油气田开发方案编制工作。他研究出了一整套水平开发设计油藏工程方法,撰写了系列理论文章并公开发表,形成了一套水平井产能计算方法及水平井开发油田设计方法,提出了一系列用水平井开发油田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方法,攻克了多项技术难点,得到了广泛应用,经济效益显著。他在科研上有很多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4次。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多篇。2005年获得“第十四届孙越崎青年科技奖”,2005年和2010年均被中国石油天燃气集团公司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被授予“中国石油海外油气合作模范员工”,201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