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选登-刘 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3-02 17:58: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刘曦,男,1971年6月出生,隆回县六都寨人,1990年隆回一中高162班毕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毕业,现任北京大学造山带与地壳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日本爱媛大学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地球科学系等担任研究员,2005年9月起担任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2008年4月-至今,任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新型功能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其应用;高温高压条件下的矿物物理及同步辐射光的应用;相关地球材料在极端条件下的相变研究及应用开发;地球上地幔在有/无流体参加条件下的部分熔融过程:实验研究和热力学模拟。曾管理过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地球科学系的高压岩石学与分析实验室、矿物学与地球化学实验室,现正筹建北京大学高温高压实验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