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选登-肖旭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3-02 17:58:37 浏览次数: 【字体:
    
    肖旭驰,男,1976年出生。1991年—1996年求学于隆回一中。在校期间,开始文学创作并担任学校红杏文学社社长。在《诗刊》《湖南文学》《少年文艺》《中国校园文学》等各类报刊公开发表作品300多首(篇)。作品除被编入四十多种选本外,并结集出版有诗集《绿叶上的歌声》《热情的青春》。经《全国中学优秀作文选》《中国校园诗报》等评选授予“全国十佳文学少年”、“全国十大校园诗人”等荣誉称号。创作事迹被《湖南日报》《现代中学生》《中学生阅读》《邵阳日报》等30多家媒体专栏专文推介。1995年加入湖南省作家协会,当时系省作协最年轻的、唯一的中学生会员1999年—2003年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影视文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法制日报》社影视中心等单位。2008年曾担任北京广电局、北广传媒集团全国剧本征集复审评委。现专职从事电影(电视剧)的剧本创作及策划工作。创作的电视剧《非常使命》《王渔洋查案》《不能没有你》《儿子》《矿长》《红警》《夺宝》等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山东卫视、吉林卫视等台播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