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师风采> 详细内容

隆回一中2020年下学期“十佳班主任”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0:34:49 浏览次数: 【字体:

前 言

一位好班主任,胜过万卷诗书。

正是我们的班主任,为那些迷惘的学子,打开了五彩斑斓的大门!正是有我们优秀的班主任,松坡园才显得如此瑰丽,迸发着勃勃生机。

你听,在深夜,在办公室,时常回荡着他们语重心长的话语;你看,在校园小径,在教学楼前,屡屡重复着他们奔波的身影;于是我们有了一个又一个学风浓厚、纪律严明的班集体,有了一个又一个德才兼备、自信奋发的学子。

今天,我们推出2020年下学期“十佳班主任”,用他们的风采,激励更多的班主任和一中人。在此,向辛勤耕耘在教学、教研、管理和服务第一线,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 “十佳班主任”表示由衷的敬意!

十佳班主任:杨能荣

杨能荣,本科学历,湖南省语文特级教师,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邵阳市优秀教师,县优秀班主任,湖南省首届优秀教研组组长。潜心教书育人,将班主任工作当作课题来做,运用先进的教育理论管理班级,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县“文明班级”称号。在《湖南教育》《德育报》等省级刊物发表教育论文三十余篇。优秀事迹刊登在《邵阳日报》等党媒。

获奖感言:学生的心灵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只要老师在上面播下优质的种子,无疑能开出最美的花朵。


72c820d511e647c8bd7df1aff928bd8a.jpg

 十佳班主任:肖国乔

肖国乔,本科学历,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先后在隆回十一中,隆回九中任教,2002年调入隆回一中,已担任班主任工作25年。在教育教学中,兢兢业业,勤勉上进,以校为家,爱生如子,所带领的班级一向班风正,学风浓,学生健康向上。因教育教学业绩突出,我先后被评为“十佳班主任(16次)”、“十佳教师”,“县优秀班主任”,深受学生、学校、家长、社会好评。

获奖感言: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用智慧启迪青春少年志存高远,以爱心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用勤奋追求教育的幸福和快乐!


744badabd27b4697bfabb1d04b0efb05.jpg

十佳班主任:孙红梅

孙红梅,本科学历,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隆回县英语教学骨干教师,县优秀教师,县师德标兵及优秀班主任,全国英语能力竞赛优秀辅导员,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热爱教育教学,致力于把班主任这个走心的工作做到极致,所带班级学生勤奋守纪,乐学善思,感恩明志,活跃创新,积极向上,成绩优异。担任班主任工作的25年中,每学期都会被评为十佳班主任或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被评为优秀班级,历届高考成绩优异,深受大家一致好评。

获奖感言: 捧一颗仁爱之心,将爱洒满每位孩子心间,激励呵护每位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一生的事业!感恩生命中能与孩子们结缘,感受教育的美好,让我感动多多,幸福多多!


2aa49c9a26844a8da7baec3ae555ab57.jpg

十佳班主任:陈荣源

         陈荣源,中学高级教师,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工作,自1981年工作以来30年承担班主任工作(4年中学校长,5年中学教导主任),多次被评为“十佳班主任”、“县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等。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所带632班被县委书记王永红授予“希望之星”,其事迹在湖南教育上刊登。每届学生高考成绩优异,深受校领导、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获奖感言:教到老学到老,还有七分没学到,教育无定法,班主任工作很繁锁!


9f12a1bf52434226ad7dc46b0cde9145.jpg

十佳班主任:刘期亮

 刘期亮,中共党员,中学数学一级教师,数学奥赛教练,“陈桥时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隆回县数学骨干教师。从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2019年因高考成绩优秀,被授予“突出贡献个人”。曾获得“县十佳班主任”、“县优秀教师”、“县优秀党员”、“国培计划优秀组长”等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离学生近一点、和学生亲一点,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和快乐!


46d08db4ce704a938074a1e290150abd.jpg

十佳班主任:易姬梅

易姬梅,中学高级教师,从事高中语文教学工作,自2013年以来连续9年承担班主任工作,多次被评为“十佳班主任”、“县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等。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体”,每届学生高考成绩优异,深受校领导、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获奖感言:很荣幸能获评为“十佳班主任”,这代表着我的付出与努力得到大家的认可。面对此殊荣,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的荣誉即将成为过去,但它会激励我继续前行,我愿竭尽所能,继续求索!在这样的时代,做着这样的教育,我,甘之如饴;我,踏实无比;我,感恩而又欢喜!


75da4b6623814a57bbceb14aa860022a.jpg

      十佳班主任:熊泽鹏

    熊泽鹏,女,中共党员,1990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2017年9月参加工作,中学数学一级教师, 2020高考数学教学优胜奖获得者,高考阅卷先进工作者, 县高中数学优质课教学竞赛一等奖,中共隆回县第一中学总支部优秀党员,发表了论文《A NECESSARY CONDITION FOR CERTAIN INTEGRAL EQUATIONS WITH NEGATIVE EXPONENTS》等.

    获奖感言: 饮水思源,为人不忘本。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给予我成长帮助的人。梦想有一天,回首过往,一片桃李。


c4c6a13997384b779a5fc87029d681c7.jpg

   十佳班主任:阳爱娥

阳爱娥,女,1968年生,1989年大学毕业。中学高级教师,任教高中英语32年, 担任班主任工作28年。所带班级都是年级最好的班级之一,所带的每届毕业班高考人数都是全校最多的班级之一。从2002年至今,每期都被评为校优秀班主任或十佳班主任,其中2017年被评为县优秀班主任。2013年至2020年,每一年都被授予县嘉奖。      


获奖感言:几十载的春华秋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描绘着无悔的年华,诠释着奉献的精神,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


c863ca9456254902b0f242a7723deaa8.jpg

十佳班主任:王祝梅

    王祝梅,女,1973年4月生,本科学历,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先后在十二中、二中任教,2020年调入一中工作。担任高中班主任工作20余年,先后多次获得过“邵阳市优秀班主任”、“隆回县优秀教师”、“隆回县优秀班主任”及学校“十佳班主任”、“示范班主任”、“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班主任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让我感到充实。学生的每一点进步都让我体会到成功的快乐!我喜欢我的学生,陪着他们长大也是我的幸福。


91eec5fe3c3147398361173b3411d0c0.jpg

十佳班主任:肖二凤

 肖二凤,男,1967年3月生,本科学历,中学地理高级教师,湖南省优秀教师(2007年8月),隆回县高中地理学科带头人(2010年9月)。2004年9月~2015年8月,曾任教务处副主任。先后多篇教学论文获奖或发表,其中《浅谈新课程地理教学中的学生自主学习》发表在《今日中国教研》2008年第3期,《浅析巧用手表借助太阳确定方位》发表在《教育前沿》2009年第3期。

获奖感言:选择了教师职业,教书育人便是我努力追寻的诗和远方!

终审:罗玉南
隆回 一中 年下 学期 十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