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校本课堂> 详细内容

隆回一中校本选修课程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7 17:06:37 浏览次数: 【字体:

隆回一中校本选修课程管理制度

高中校本课程是指在高考科目之外,根据本地区、本学校或者本学科的特点,培养学生兴趣、综合素质的选修课程。为了开好学校校本选修课程,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1、高一各班班长为本班校本课程具体负责人,根据需要,要求各位班长按时参加相关会议或送交相关材料,迟到或迟交者每次扣班级量化分0.1分,无故缺会或缺交者每次扣班级量化分0.2分。

2、原则上要求高一全体学生根据自己兴趣爱好与学校开课实际选择参加校本选修课程,有特殊情况需要提前向教科室进行书面说明,否则无故不参加者每人次扣班级量化分0.2分。

3、校本选修课程一旦选择确定,无特殊情况不能调整。凡未经教科室同意的私自调课都不予认可,检查时未到位者按缺课处理,每人次扣班级量化分0.2分。

4、校本选修课程开课时,要求每位学生必须按时赶到指定的上课地点,迟到或早退扣班级量化分0.1分/节,缺席扣0.2分/节。请假的同学须提前提供有效请假条到教科室或由班主任提前在微信群给其请假,否则不予认可,按缺课处理。

5、每位学生上课期间必须尊重校本选修课程老师,严守课堂纪律,否则根据其情节轻重,扣班级量化分0.1-0.3分。

6、每次校本选修课程时,要求所在教室的电教委员于上课前打开多媒体投影仪,违者每次扣班级量化分0.2分;有需要维修的设备,必须于校本课程开课当天的第二节课前上报教科室,如因没及时上报导致无法上课的班级,将扣班级量化分0.4分

7、每位学生上课必须积极认真,校本选修课程结束时,由每位校本课程老师评选优秀学员2—4名,相应奖班级量化分每人次0.5分。

 

终审:罗玉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