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松坡党建>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隆回一中2016年上学期督查通报(第2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20 10: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隆回一中2016年上学期督查通报

(第2周)

一、表扬

1、体育组工作负责,体育课上课学生迟到明显减少;大课间跑操进步快,特别是周三、周五课间跑操,队伍整齐,间隔距离处理得好,大部分班级跑完了两圈,年级部、班主任等管理理人员到位情况好。大课间跑操只要在“匀速跑”上下功夫,就能跑出更佳效果。

2、校内车辆摆放比较规范。

3、教工住宅区楼道卫生搞得彻底,保持较好。

4、周五第2-4节课督查各教学楼,三个年级的教风、学风优良,没有教师上课迟到、早退、缺席等,没有体罚现象。学生少有打瞌睡、玩小动作、看武侠言情小说者。

5、三个年级对比,卫生间卫生以高一年级松坡楼的搞得最好。607C、611C、619C这三个班的同学不怕脏,不怕累,劳动态度好。

6、周五上午第3节课,高二年级集体备课室有13人在办公;高一年级有12人在办公;高三年级有10人在办公,集体备课室工作氛围好。

7、班主任办公室卫生搞得最好的有:高一年级525班杨能荣老师、高二年级581班肖二凤老师、高三年级566班刘氮老师。

8、周六、周日高一、高二数、理、化、生奥赛活动,辅导老师组织得好,学生积极性高,教务处及时检查登记。

9、处室卫生干净、整洁的有:校长室、书记室、纪检党建室、办公室、教务处(一)、政教处(一)、(二)。

10、下列寝室卫生干净整洁:二栋:404#(578C)、408#(579C)、601#(612C、614C)、605#(614C)、606#(615C);三栋303#(586C)、306#(585C);一栋603#(608C)、606#(625C)、607#(626C)、409#(577C)、406#(570C、574C)、402#(569C)。

11、截至3月5日,各位老师的教学计划、各教研组计划,各处室计划均上交到位。

二、批评

1、“中南海”区域的教工住房的走廊卫生差,地面碎纸屑等垃圾较多,另请在楼梯转弯处堆放有物品的老师立即将自己的东西搬走,不方便行走更不安全。

2、语文教研组黑板报未按时出好。

3、学生宿舍饮水机卫生差,无人管理。

4、许多班主任办公室的窗台、天花板灰尘和蜘蛛网多,特别是电线和监控器上面。

三、扣分

1、对比三个年级,高二男生寝室内务整理差,扣高二年级部0.2分。

2、周五上午大晴天,探索楼教室直到第4节课依然全都亮着灯,未统一关灯,扣隆水花0.1分。

3、求知楼五楼、探索楼三楼等男卫生间脏、臭,便槽内满是烟蒂,学生吸烟现象严重,扣高二年级部0.2分。

4、高二年级学生带饭菜进教室现象严重,周五上午督查,求知楼楼道摆放饮水机旁的污水池中均有饭渣、食品袋、纸屑等;探索楼一楼、三楼过道的污水池中有许多垃圾,扣高二年级部0.2分。

5、探索楼一楼楼梯下及二至四楼楼梯内小杂屋垃圾多,拖把、笤帚摆放东倒西歪,扣高二年级部0.2分。

6、周五上午求知楼592C靠信息楼一侧的窗户下,丢有果皮、纸屑,扣592C0.1分;探索楼第三层西端垃圾道口周边脏乱不堪,扣599C0.1分。

7、一栋家属楼后沟垃圾多,未打扫,扣高三年级部0.1分。

8、松坡楼、科学馆部分班主任室、教室的窗台灰尘未擦,扣高一年级部0.1分。

9、614C走廊瓜子壳、果皮等垃圾多,扣614班0.1分;624C教室窗台有灰,扣624班0.1分;科学馆三楼走廊有很多垃圾,扣623班0.1分。

10、办公楼二、三、四楼的栏杆有明显的粉笔划过的痕迹,影响学校形象,扣高一年级部0.2分。

11、寝室卫生:

一栋:410#(572C)、407#(570C)东西摆放凌乱,各扣0.1分。

四栋:406#(593C)地面不干净有垃圾,扣0.1分。

407#(592C)、408#(591C、592C)东西摆放凌乱,各扣0.1分

四、提醒

1、截至3月5日,只有四个处室上交了2014-2015年度档案材料:办公室、教科室、人事督导室、纪检监察室。其它处室务于3月11日前上交至档案室申世平老师手。

2、课间跑操,高二年级食堂前面的部分班级启动慢了一点;体育老师值班应重点突出足球场四个角位置,定点指导。

3、第二周周一、周三早操,音响出现问题,广播未能播出音乐,依靠周老师口头司令做操,扣刘剑蓉老师0.2分。

4、教工住宅楼道卫生应在每10天清洗一次的基础上每天小扫一次。

5、教工住宅楼四周的排水沟卫生普遍不合格,大多数很脏,有的很烂,教工住宅楼后小沟边、绿化带内很脏,负责这些区域卫生清扫的班级要对这些地方搞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并对排水沟进行每日清扫或冲洗。

6、教工二、三舍间竹夹板围栏应加固。

7、有个别老师依然擅自征订报刊杂志,希立马改正,迅速退订,否则严肃处理。

8、体育课学生宜在塑胶田径场或篮球场等运动场所活动,不宜提前进入教学区或校园书店。

9、请高一年级部更换室内外的标语,清除松坡楼各班门口的宣传物。

10、请政教处本周对班主任办公室内务进行评比,并贴上清洁、不清洁的标识。

11、四楼工会办公室窗台灰尘没打扫,提出批评。

12、网督资料上传比较及时,请各处室将本学期开学初的相关资料(高一家长会、学校计划、收费公示栏、高三百日誓师大会)等于本周内审核后传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隆回一中督导组

2016年3月8日

隆回 一中 2016年 学期 督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