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松坡党建>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隆回一中2016年上学期督查通报(第7、8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20 10: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隆回一中2016年上学期督查通报

(第7、8周)

一、表扬

1、学校召开了“整治周边环境座谈会”后,校门口的交通通畅了许多,乱倒乱丢现象有所减少,小摊小贩叫卖声有所减弱,交警、城管、环卫、居委会等加大了整治力度。但全校师生盼望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以实现根本性好转。

2、4月9日(周六),高二年级十余个班组织了社会实践活动,前往韶山、桂林、株州等地参观学习。周六、周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教研组响应工会号召进行户外活动。这两类活动丰富了师生生活,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3、4月9日(周六)晚、10日(周日)上午,高三、高二年级学生分别聆听了王明中先生的“高考超常发挥”报告和湘潭大学教授王协舟“学习方法与策略”讲座;4月10日(周日)下午,高一年级学生聆听了湘潭大学专家王文强、刘丽的讲座。从集会纪律和卫生方面来评价,高一年级最好。

4、4月8日(周五)上午督查餐饮楼工作人员在岗在干情况,早6:30及9:00相关工作人员均准时签到上班。所有操作间工作人员着装规范,第一至四楼卫生搞得好,一尘不染,学校商店无“三无”产品,学生反映良好。

5、4月15日(周五)第九节督查专业生辅导情况,戴谋阶、周凤美、李丹、曾姮妩等老师工作认真负责。

6、周五第四节语文阅读课上,刘淑芬、郑乐群两位老师坐堂辅导,教室鸦雀无声,学生认真阅读。周一,581班阅读课纪律好,大多数学生认真阅读并做了摘录,语文教师肖慧晖认真负责。

7、高一年级学生会干部认真负责,早中晚执勤时间按时到位。

8、松坡楼厕所卫生搞得好,冲洗彻底,对607C、611C、619C再次提出表扬。

二、批评

1、学校吸烟现象未得到有效遏制,下列四个点尤为严重:信息大楼楼梯间及卫生间;餐饮大楼东侧一至四层楼梯间(晚自习后);学生四号公寓一楼走廊和楼梯间;办公楼东侧四至五层楼梯间,政教处、年级部须加大巡查力度,严加监督。

2、校园文化墙上不时有小孩用粉笔或蜡笔在上面涂抹,行为不文明,希政教处加强监督。

3、体艺馆三楼走廊里侧工具房内遍地是垃圾,严重影响专业生形象。专业生辅导老师应加强对专业生的教育与管理,每一个专业生都应遵守最起码的卫生规范,不乱丢垃圾。

4、“中南海”家属楼院内落叶成堆,没有清扫,楼梯卫生除二栋以外,都有垃圾。

5、信息楼三楼厕所边消防栓和灭火器架内有不少垃圾。

6、一栋各寝室均存在的问题:铁床底下的地面灰尘很厚,鞋子摆放不齐,请相关年级部、各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对此区域进行一次彻底清扫,拖干净。

三、扣分

1、4月8日(周五)上午督查,四号公寓一楼走廊,楼梯等处遍地烟蒂,104#男篮寝室脏乱不堪,4月10日(周日)上午回访此地,104#内务整理有所加强,但走廊、楼梯依然没有打扫。第一节下课后,有569班李卫军、范文杰两位学生在楼梯口吸烟,责令这两位学生打扫此处卫生并值勤一周,监督同学违规行为,并扣569班0.2分(范文杰同学认错态度要好一点),扣男篮教练0.2分。

2、本周督查早操及课间跑操,课间跑操比早操状况要好一些。早操的“跳跃运动”等节数有半数同学站着未动,特别是高三同学较多,扣高三年级部0.2分。周二课间跑操,高一年级有体育老师未到场监督,高一年级队伍跑操不流畅,时跑时停,扣高一年级部和教务处各0.1分;周三课间跑操,高二文科班迟到缺席学生人数多,扣高二年级部0.2分。

3、4月8日(周五)上午督查,教工一栋家属楼后沟有方便面盒、饭渣等,绿化带里有食品袋、果皮等,扣高二年级部0.2分。信息大楼一楼靠五栋家属楼一侧沟坑有垃圾,未及时打扫,扣高一年级部0.1分。4月10日上午8:00-9:30检查,信息大楼卫生间卫生状况差,尿槽里烟蒂、槟榔渣多,扣卫生工隆暑花0.1分。

4、总务处窗台积满灰尘,扣0.1分。

5、周三晚上校长室(2)(周、宁)未关灯,扣0.1分。

6、教工宿舍三栋三单元,有人装修,地面垃圾多,花坛里堆满了垃圾;二栋后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垃圾;一栋二单元后沟与花坛有人堆土种菜,三栋三单元花坛内种了辣椒;4月10日上午巡查校园,探索楼与二栋学生公寓之间的坪地上有两只放养的母鸡,信息楼一楼绿化带中有放养的鸡。扣工会0.2分。

7、寝室卫生:

一栋:高三文尖、理尖混合306#寝室,室内摆放凌乱,甚至有矿泉水瓶在过道中,右侧空床上摆放凌乱,整个室内散发很浓的臭味,扣高三年级0.3分;

505#(610C)洗漱间有垃圾未清扫,扣0.1分;

608#(603C)进门空床上有麻辣包装袋未清扫,扣0.1分;

609#(611C、620C)进门空床上有包装袋、纸屑未清扫,各扣0.1分。

8、科学馆三楼走廊及楼道卫生较差,瓜子壳,纸屑遍地都是,扣623C0.1分。

四、提醒

1、校内停车位已呈严重不足态势,不少小车摆到了非停车位上,甚至多次出现了堵死环卫拖运垃圾的车道现象。提醒老师们多步行或骑自行车、电动车上班,既锻炼身体,也缓解校园的拥堵压力。

2、校门口门卫室前落水管处一片洼地,下雨总有一滩水,污垢多,总务处须安排人员做一个地漏。

3、科学馆前台阶处许多杂草未剪。

4、建议清洗电子显示屏上的污垢。

5、592班后门边的开关盒烂了,电线裸露,希总务处解决。

6、体育课应组织好学生集体活动。学生自由活动时间太多,易引发其他问题。

7、办公楼各处室“去向公示牌”没有及时更换,科学馆前的横幅亟需更新,希办公室本周内处理好。

8、体艺馆新装修的音乐教室闲置已久,本学期音乐课依然在各教室上课。

 

隆回一中督导组

2016年4月18日

隆回 一中 2016年 学期 督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