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松坡党建>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隆回一中2016年下学期督导通报(第2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20 10:20:04 浏览次数: 【字体:

隆回一中2016年下学期督导通报(第2周)

  • 表扬

开学以来,全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陈校长在全体教工大会、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以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为抓手,强化教育常规管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初见成效。具体表现在:

1.通学生未回家就餐、午睡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政教处在中、晚餐期间组织年级部工作人员、班主任在松坡街、朝阳路、小井街巡逻值勤,一周以来坚持得好。通学生中午、晚自习后离开校园拖拉问题已基本解决。学生家长送饭菜问题已基本规范。端饭菜出食堂、学生在教室、寝室、田径场、文化墙、信息楼前花园等非就餐区域就餐的现象很少出现。

2.体育教师能按学校要求上、下课组织学生集合、清点人数,讲解技术要领,教务处有专人负责检查登记;周一、四、五大课间操袁建伟、周凤美老师组织得力、点评到位;各年级跟跑的班主任人数符合要求,年级部工作人员检查到位。周五跑得好的方阵有586C、587C,588C、589C,614C、615C,618C、619C,641C、642C、643C,645C、646C、647C;高一年级早操集合快,特别是高一635班到得早,且到操场后抓紧时间读英语。

3.绝大多数教研(备课)组教研活动开展正常,能认真研讨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教学进度安排,并认真做好活动记录。

4.至9月9日下午5点,政教处、办公室、教务处上传了网督资料,质量高。政教处上传了通学生家长会活动方案、照片,高一军训暨入学教育资料,“双创”工作实施方案、安排表、汇报材料等;办公室上传了开学典礼实施方案、校长讲话稿、工作历、作息时间表等;教务处上传了教学分工表、授课总表等。

5.周一早升旗时,升旗队伍规范,队伍后“散乱的尾巴”已不存在。

  • 存在的问题因属校风整顿全面启动的首次督查,暂不扣分,只予以提醒

1.通学生管理、就餐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

⑴尚有个别通学生中午未回家吃中餐(周二中午12:45,芳香竹筒饭、浏阳蒸菜馆、武冈米粉店各有1名通学生在就餐),午休时间在校外蹓哒,影响下午的学习;尚有少数通学生未回家吃晚餐(周六晚餐期间有2名通学生滞留在校门口的饮料店未按时回家),晚餐期间在校外游荡。提醒这些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确保按时回家就餐与午睡。

⑵尚有个别同学不遵守就餐纪律。周一早餐7:40,有两位家长送饭菜至信息大楼前坪,学生在石凳上就餐;周一晚餐5:35,高二年级629班、630班有三人在教室就餐;周三早餐时间有1人在信息楼前花园吃粉;周五早餐,有四位学生在一号公寓走廊上吃方便面;周五早餐时间,在教室吃方便面、炒粉的高三有4人、高一有1人;周五中餐,学生四号公寓有两位学生就餐;周六早餐时间,有1位通学生在体艺馆门前吃早餐;周六中餐,高一有一位同学接到家长送来的饭菜后直接在餐饮楼一楼就餐,高二有一位学生家长将饭菜直接送至餐饮楼一楼,服务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时,家长和学生都说不知道“送餐的家长要将饭菜直接送到餐饮楼四楼”的规定;周日早餐有三位学生在信息楼花坛前就餐。

⑶周二下午检查,餐饮楼东面楼梯卫生打扫不彻底,灰尘厚、有烟蒂,平台上方有老鼠屎。

⑷早餐期间,餐饮楼一楼、二楼就餐人数少,主要原因是大多数学生早餐喜欢吃包点、粉面。服务部应根据实际需要,合理调整食品结构与窗口开设。

⑸同学们节约意识不强。星期一中午12:20——13:00督查各年级教室,有二十多个班级教室门未下锁,里面空无一人,但风扇、电灯均未关闭。

 

2.办公楼卫生存在的问题

办公楼二、三、四楼天花板上有蜘蛛网,楼梯扶手上有灰尘;小会议室前窗台、空调机顶有垃圾;一楼明朗眼镜前窗台有灰尘,饮水机卫生不合格;信息大楼二楼的饮水机未开机、饮水机下的地板上垃圾多;传达室楼顶有纸屑、烟蒂,是一个卫生死角。

3.公共区卫生存在的问题

⑴地板未现原始色、灰尘多。⑵田径场内有许多堆垃圾。⑶校园大道旁的宣传栏上方灰尘多。⑷体艺馆音乐工作室(二)卫生合格,音乐工作室(一)、音乐工作室(四)卫生不合格,工作室(三)闲置。⑸两个音乐教室室内刺激性气味太浓,尚未启用。⑹餐饮楼四楼餐厅周边尚有杂物未清除,餐饮楼四楼卫生间黑乎乎的,需要予以维修;餐饮楼东面楼梯间墙面粉刷层破损严重,二楼餐厅通往东面楼梯的门未打开。

4.教工宿舍卫生存在的问题

“中南海”进门口烂灶、烂马桶堆满墙角,地面破烂不堪;“中南海”二栋旁边有一个从地下接出的龙头,导致周围积水;“中南海”所有菜地还在耕种;“中南海”是学校最大的卫生死角,须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治。

5.学生公寓卫生存在的问题

⑴楼梯没现本色。走廊上有蜘蛛网。⑶墙壁陈旧污渍多,特别是摆垃圾斗的地方很难看。⑷门窗上方灰尘多。⑸四号公寓(女生)饮水机及电线盒上灰尘多。

6.学生出勤存在的问题

⑴周二第三节课有部分班级提前2分钟下课,未注意到作息时间有微小变化。

⑵周三上午第一节课,高一有两位女生因倒垃圾迟到;周六第一节课,高二有两位学生因倒垃圾迟到。

⑶周五早晨6:30,政教处曾艺副主任、门卫2人在校门口值班,从6:30开始登记通学生迟到人数,高三有1人,高二有7人,高一有4人。

⑷周日(9月11日)早自习高一迟到1人,高二迟到1人,高三迟到2人、未穿校服5人,高二有两位篮球特长生早餐时间混出校门。

⑸教师节前夕,部分班级在第九节课或晚自习派出部分学生上街购买礼品,虽然请了假,但仍属违纪。

7.体育课、大课间操、升旗等存在的问题

⑴周三下午第一节体育课,599班体育课教师因疏忽造成缺课,教务处未按时查堂。

⑵周一课间操有4位体育老师没有到位;周五647班第四节体育课有18人迟到(学生反映第三节课老师拖堂7分钟)

⑶周一升旗时,有十多位社会人士在田径场锻炼未停下来,升旗时仍有闲杂人员出入校门,升旗过程中,高一、高二各有一位学生干部在走动值勤,影响升旗的严肃性。

⑷星期三门卫对外来人员入校园把关不严,造成一骗子进入646班,以挑选“太阳镜”代言人为名行骗,造成多人受骗。

  • 提醒

1.请各班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严守教育教学管理底线,切实解决尚存问题》,规范日常行为,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2.请总务处及时上传收费工作网督资料;请教务处及时上传招生相关资料。

3.班主任不要安排学生利用体育课出黑板报。

4.高二年级要调整好大课间跑操各方阵之间的距离。

5.高三年级要登记好大课间跑操班主任的出勤情况。

2016年9月12日

隆回 一中 2016 年下 学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