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所有的过去都不能定义现在的你!!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04 21:13:19 浏览次数: 【字体:
  首先,我想说:人人都是心理学家。人们总是在有意无意地对外部世界的形形色色的现象做出自己的解释。对事件的原因作出解释——这就是归因。而归因不可避免地受到当时环境及自己内心想法的影响。比如:同一个人,喜欢他的人觉得他很聪明;而不喜欢他的人却觉得他很狡猾。也就是说人们在看事物或人的过程中,对自己及他人具有不同的潜在人格假设,而归因就是在先有人格假设的基础上寻找利于自己的解释而产生的,然后再给自己或他人贴一个标签——自私、友善……或许,我们没有意识到这些,然后它的的确确存在。
    你看到的当时的环境或你假定的潜在人格,都会受到你的过去的影响,也就是你自己内心想法的一种投射。很多人习惯性地跟别人贴上标签或者自己不能从心结中走出来,就是没有理解或接纳当事人过去的生活,没有理解或接纳当事人背后的故事、情绪。我就是那个没有打开心结的人。

    我非常抗拒去面对过去,抗拒到不能从我的身上、脸上看到任何它带来的影响,也就是说把它埋得很深很深。过度压抑的东西必将会要找到宣泄的出口,所以我喝酒,所以我借酒发疯,所以我可以达到非正常的开心状态,所以第二天醒来甚至会忘记我说过什么,做过什么。
    今天我问了三个人对生活中我的评价:“自来熟”、“要内敛一点”、“我看到的是非正常的开心”,首先谢谢三个真诚的朋友,因为你们的三句话让我思考了很多很多,也是你们这三句话让我开始有力量去理解关于我的过去,让我有力量去打开结茧的心结。
    坐在这里,我不再需要用脑袋拼命叫自己遗忘,也不再逼迫自己感谢生活,因为我开始接纳——接纳自己,也接纳生活。当我懂得如何照顾自己的过去,所有的改变都有了开始发生的可能。
    最后一句话送给自己,也送给亲爱的朋友们——我一定要知道,所有我的过去,都不能定义我是谁。我现在的选择,每一个此时此刻,才是真实的我。因为我现在的选择,每一个此时此刻,都充满了无数的可能性,由我来掌舵。
有的 过去 都不能 定义 在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