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幸有爱相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11:41:39 浏览次数: 【字体:

作者小档案:邵咪咪:隆回一中662班毕业生,初中毕业于周旺中学,高考分数519分,考入湘潭理工学院。

高考,是两个神圣而又沉重的字眼。它是一个我们从幼嫩转向成熟的时机,它是我们对自己十二年学习的一个检测与交代,它更是我们开始从雏鹰化身雄鹰,展翅翱翔的起点。总而言之,高考,对于我们中国的学生而言,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如今正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已然在大学课堂上学习我的专业,汲取知识,或很闲适的漫步在校园的大道上,迎着朝阳,展望未来。但2019年的冬天,终究不会是一个平凡的冬天。这个冬天,新冠开始肆虐中国;这个冬天,有一个平凡的高三学生也正不断与病痛进行着身体上心理上的斗争。

没错,这个学生就是我。我是来自隆回一中662班的一名学生。我曾是一个傲气十足的女孩,将结果和成败都看的十分沉重。高二刚分科那会儿,经过老师和家人对我的分析,我选择了文科。进入文科学习后的第一次月考我考的很差,当时就倍受打击,之后每天都是给自己定下明确而又苛刻的目标,并且月假也是选择留校学习。那段时间整个人都崩的特别紧,当然我的成绩也有了飞速的提升,但是,长期紧绷的弦终有一天是会断的。

刚进入高三不久,我就因为抵抗力低弱,时常发烧感冒。有一天午休完在家系鞋带时,腰突然起不来了,父母马上把我送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我好几处腰椎都突出了,而且压迫了坐骨神经。医生提醒说如果情况继续糟糕且处理不当的话,将来可能会一直影响我的下肢运动与健全。这都是因为我之前摔过一跤后没怎么注意,经过好些年的日积月累、每日长坐,引起的骨头突出,所以,之前从不把老师强调的运动和劳逸结合放在眼里的我,才明白这有多重要。这时的我还能够坚持,还是积极向上的,积极配合治疗,想方设法的让自己听课不受疼痛影响。但是,祸不单行,不久我就肠胃出现了极大的问题,这种几个月都吃不进东西,还要时时刻刻伴随疼痛的苦楚,再加上进入高三时的各种心理压力。我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垮了。

我开始焦躁,抑郁,苦闷,敏感,多疑。害怕面对任何人,害怕会从同学和老师眼中看到异样的目光,我变得害怕成为别人眼中的可怜人。我开始质疑自己,这难道就是命运吗?我的人生怎么办,父母和老师的期望怎么办?总之,一时之间,这个世界中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如窒息一般的绝望和抓狂。

当然,我最终还是挺了过来,不仅成功参加了高考,也拿到了一份属于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在我竭力与病魔抗争,努力挣脱命运束缚的这段时间里,我真的要感谢身边的爱我的每一个人——当我在教室不舒服时,急得满头大汗,泪水打转的同学们;对我关爱有加,细心呵护,为我操劳奔波,毫无怨言的班主任史老师;任劳任怨,担子再重在我面前也只会微笑着开导我,给我满满爱意和温暖的父母。是你们给了我重新站起来的勇气,你们的爱是我这半年来同病魔斗争时不竭的力量之源。

每年伴随着高考而来的,还有太多太多的意外。虽然我并没有考了很高的分成为闪闪发光的高考励志之星,但我觉得我同样也取得了胜利。因为我学会了体验生活中的温暖;学会了接受挫折,面对挫折;提升了心理承压能力;多上了人生的一堂课。

决胜高考,首先要正确认识高考,不能一味的往自己身上施压,要学会压力调节。然后就是要保证身心健康,只有在有健康的身体状况下,才能有充沛的精力更好的学习。最后,就是要对生活多一点微笑,学会发现和感受生活中的爱。

付出终有回报,信心绝对重要,高考了,别忘面带微笑,有空睡个好觉,不必紧张煎熬,敞开鲲鹏怀抱,直上九天云霄!

 

班主任史屏越老师点评:邵咪咪同学系662班的团支部书记,工作认真负责,工作能力强,乐于为同学服务,同学关和谐,学习认真刻苦,高二时成绩优秀;可到了高三先胃病导致吃不下食物,精神状态不好,后又腰椎间盘突出,疼痛难忍,只好住院治疗,结果成绩下降,压力增大,导致经常失眠,休息不好,几次晕倒在教室;面对高考和身体严重不适的压力,她决不放弃,用坚强的毅力战胜病魔,坚持学习,在2020年高考中被二本录取!

 


终审:罗玉南
爱相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