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德育园地> 详细内容

感谢一路上有您

来源:追梦青春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1:32 浏览次数: 【字体:

作者小档案:刘晟源:隆回一中669班毕业生,初中毕业于城西中学,高考分数627分,考入湖南大学。

2017年夏,我怀着激动的心,迈进了隆回一中......

2020年夏,经过高考洗礼的我,平静地走出了松坡园......

三年前,我还是一个腼腆、羞涩的毛头小子。

现如今,我已是能让家人放心,有独立处理问题能力的上进青年。

6eac2337cdb34cbc94d1f3854b359b6b.png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于正处于可塑期的我来说,它是我最珍贵的一段时光。遇恩师,交诤友,学本领,学做人......我在高中收获的一切,都为我的人生列车铺好了轨道。这人生最宝贵的三年,我没有虚度!

“爷爷”,也是“闺蜜”,他是我又敬又爱的周老!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老师常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清楚地记得在军训期间,周老师跟669所有同学一起留下的汗水,记得在其他班级的拉练队形松松散散的情况下,周老师对队形的严苛要求,也记得669收获桂冠的喜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周老师带领669班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这八个大字!周老师不仅仅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更是一名人生导师。这三年周老师做的一切,都是以让我们更好地成长作为最终目的的。及时与我进行沟通,我才会越来越阳光,积极向上;大胆放权给班长我,使我做事愈发考虑周全;量化分的要求,使我们无时无刻不得不审视自己的一举一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使学生在大学能更好地控制自己,合理利用时间......周老,我敬你,爱你。

我身上的坚韧的品质,如果要说个出处的话,那肯定是源自熊老师了。熊老师,是一个我特别佩服的人,她对坚持的理解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三年前,她作为一名“菜鸟”教师站在了669的讲台上。不可否定,熊老师的教学经验确实不如“老油条”,但是,“天赋不够,勤奋来凑”!三年来,在任课老师中,她每天第一个备课,最后一个离开。三年,整整三年!日复一日的努力最终收到了回报:在教学比武中,熊老师拿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对我来说,熊老师还是我的熊姐。疫情稳定之后,我的父亲被安排去洞口县支援当地警方,为期一个半月。对于处于高考备战关键时刻的我来说,当时心情复杂。熊姐不想我有被耽误的可能,主动了解我的学习状态,每天对我进行心理疏导,每天检查我的数学作业......我彻底地被熊姐的坚持折服,更被熊姐对我的关心所感动。我抛下其他想法,一心一意备战高考。上天不负苦心人,我以627分的成绩考入湖南大学,而数学更是拿下139分的高分!感谢熊姐对我的关心,感谢熊姐教会我坚持!

要说最有个性的老师,非“砰哥”莫属。“砰哥”是我们给何石平老师的“爱称”,这也表明了他在669全体同学心目中的地位。他从不拖堂,所以上课时我们的心里绝不会有任何躁动,听课效率自然高,这是何老师最具个性的地方。作为何老师的学生,我充分感受到了“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重要性。“砰哥”经常同我们分享他曾经的学生英语水平之高超,如“高三英语人均120+”,“语法填空和短文改错要全对”等等,但是在教学上,他绝不会飘飘然,而是一个一个题型,扎扎实实地教。因为他和我们敢于“仰望星空”,切实做到了“脚踏实地”,669的学生也将成为“砰哥”口中的“曾经的学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敢想敢做,我必成功。

669有两个“哥哥”,一个是“砰哥”,还有一个是“雄哥”。第一次见到“雄哥”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个好打交道、充满激情的“老小孩”。“我觉得嘞,老师就应该和学生打成一片。我就自认为我在这个方面做得比较好,你们叫我‘雄哥’,我就喊你们‘老弟’,嘿嘿嘿嘿......”这是咱58岁的谢老师嘴边常挂的话 ,真是一个可爱的“老小孩”。“雄哥”还是一个充满激情与斗志的人,无论什么时候,你都不可能见到一个垂头丧气的“雄哥”。每天的第一节课是物理课,一节课下来,我们除了收获了专业知识,还收获了一天满满的激情与斗志,正是每天的斗志昂扬,成就了669班浓得化不开的学习氛围。难得的是,58岁的“雄哥”还能保持高昂的激情,这是最值得我敬佩的!d4db3af7785d4b58980f21583882c4e3.png

雷湘峰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总喜欢走进我们的日常,默默地关心我们。每节化学课之前的课间时间,雷老师会提前来到教室,在走廊上和同学唠唠嗑,畅聊未来,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如果说良好的师生关系是669班化学无人能敌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最最适合的教学方法则是另一重要原因。举个最具有代表性的例子:雷老师让学生在上课开始的前十分钟内,站起来大声朗读上一节课学过的内容。我相信这一定是雷老师结合化学重在记忆的这一学科特点而选择采用的教学方法。“益友”+“良师”=雷湘峰老师,雷湘峰老师+669班=“NO.1”!

“无解”是我们给生物老师邓解艳的“爱称”,原因为她做生物遗传题实在太强,实在太无解。除了专业知识过硬,邓老师还有一个特别牛的地方:特别特别注重细节。也许是因为生物这一门学科坑点较多,任何一个最小最小的细节都需要注意,都需要斟酌,而邓老师则是在这一方面做得最好的,作为邓老师的学生,我也“不得不”注重细节,讲究严谨。邓老师她不仅仅关注我的生物成绩,也十分关注我的总名次。一次月考,我的年级排名从五十名退到了八十名,而我生物考得还不错,但邓老师在下课时单独找我了解情况,鞭策我,鼓励我。我深受感动,这本不是邓老师应尽的责任,但她仍然选择了关注学生的整体情况,这才是“师者”!

有这么多可可爱爱的老师是669的幸运,成为669的一员是我的幸运。高一时我竞选班长,以超过半数的选票当选,感谢669的兄弟姐妹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正如《不说再见》里“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虽然咱们各奔前程,但我会永远记得你们—我的兄弟姐妹!

从夏至秋,感悟高中的收获,开始大学的征程。我会铭记隆回一中带给我的一切,感谢我的母校—隆回一中。

                                                    

 

班主任周爱国老师点评:刘晟源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完美男生:善良真诚、开朗活泼、礼貌谦虚、知书达礼、认真负责、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他之所以这么优秀,除了他自身的努力和老师的培养之外,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的家庭没有负能量,可见家庭教育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有多重要。


终审:罗玉南
感谢 一路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