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共青团工作> 详细内容

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做新时代好学生
隆回一中、隆回二中联合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一中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3 10:35: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传承先烈精神,发奋图强,做新时代的好学生,在2021年清明节来临之际,隆回一中、二中联合组织学生开展了“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做新时代好学生”的祭扫活动。       

    4月2号上午,隆回一中学生会、团委会学生干部40余人在团委干事王帅老师、政教处干事肖强老师的率领下,隆回二中学生会、团委会干部50余人在副校长肖佐凡的率领下来到了位于芙蓉山脚下的隆回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数千位为祖国的解放、成长、富裕、强大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隆回籍烈士,他们是隆回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他们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隆回人茁壮成长、砥砺前行。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祭奠仪式开始,师生们面容整肃,高声齐唱国歌。接着,隆回一中学生马好代表所有学生发言,表达他们共同的心愿:缅怀先烈,谨记责任担当;共担大梁,同心报效祖国。

     隆回二中副校长肖佐凡做了重要讲话,肖校长首先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也高度评价了这次祭扫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希望同学们牢记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做新时代的好学生;学好本领,把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强大、更加辉煌,以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之后,全体学生在烈士碑前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先烈精神,铭记党的教导,聆听老师的教诲,诚实守信,刻苦学习,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最后,师生们向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并肃立默哀一分钟,向烈士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祭奠仪式结束之后,同学们对烈士陵园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师生们认真细致,将每一片纸屑、每一片树叶、每一根树枝都清扫掉,对墓碑和宣传墙面都进行了细致的擦洗,他们要让烈士们永远生活在洁净漂亮、一尘不染的环境中。

      整个活动历时一个上午,搞的非常丰富、扎实。这次一中、二中的联合祭扫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一中、二中师生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两校师生的友谊。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学生们对隆回历史的了解,也提升了他们作为隆回人、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提高了他们的爱国情,增长了他们的使命感,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回校以后,要永远铭记先烈的遗志,敢于吃苦、敢于奋斗、努力学习,将来一定要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终审:罗玉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