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共青团工作> 详细内容

雷锋月活动之团委会干部慰问北山孤儿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08:33: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3月6日,隆回一中团委老师王帅带领一中学子到达孤儿院,弘扬雷锋精神,与孤儿院孩子们相约春天。

王帅老师首先发言,他表示,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方面。孤儿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关注这一弱势群体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爱心基地的建立,搭起一座爱心之桥,一方面让我院学生通过对孩子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带给孩子们温暖,在孩子们心灵中种下爱和希望,并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爱心、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推动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关爱扶助孤儿的重要意义,凝聚更多爱心人士的热情和力量,将对孩子们的帮扶工作长效化、社会化。

李院长听了王老师的发言后表示,他们会牢固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才的远大理想信念,让孩子们在贫困中不失志向,逆境中扬起风帆,自强不息,努力拼搏,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不辜负党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随后,一中学子为孤儿院的孩子们献上才艺,2114班乔一博演唱《万疆》,高一校舞蹈队2019班黎一菲、朱斯静、曾慧仪、疗悦锦、范玥、杨冰冰表演《石榴红》;2104班欧阳茜、2106班张婷婷演唱《太阳》;2002班朱迅演唱《光的方向》,节目多姿多彩,精彩纷呈。

一中学子与孤儿院孩子的相聚接近尾声,隆回一中捐赠书本,文具、体育器材等给孤儿院的孩子们,并与孩子们交流玩耍,最后,隆回一中学子与孤儿院的孩子们合影留恋。


终审:罗玉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