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共青团工作> 详细内容

让雷锋精神在松坡园闪光——隆回一中2016班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志愿者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6 08:58:41 浏览次数: 【字体:

“雷锋事迹人人颂,雷锋精神代代传。”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隆回一中高二2016班全体同学响应校团委号召,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在班主任肖绥城老师的安排下,打扫学校有名的卫生死角——闻达楼一楼到五楼的男女厕所卫生。

 

“一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同学们争先恐后,纷纷拿起卫生工具开始行动。男同学“人多力量大”,行动起来干劲十足,没有一个偷懒耍滑的,大家都是全力以赴,效率杠杠的;女同学们也不服输,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决心把卫生死角打扫得干干净净。

大家充分发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把整栋楼的厕所和厕所外的走廊打扫冲洗得干干净净,有的同学一直劳动到快上晚自习。

同学们在本次义务劳动中,既感悟到劳动的意义,又享受到劳动的快乐,大家用勤劳和汗水为营造干净卫生的美好校园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真谛。

 

近年来,隆回一中坚持开展“四立”教育,践行赵旭红校长提出的“立德、立志、立言、立行”德行规范和“为学生健康成长导航”的办学理念,坚持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之余经常鼓励并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多次去特殊学校、孤儿院、敬老院送温暖、去公共场所进行义务劳动。坚持“立德树人”,打造阳光青年、锤炼高尚品质——“为高校育人,为国家育才”,已经成为隆回一中培养学生的基本宗旨。


终审:罗玉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