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红杏文学社> 详细内容

隆回一中红杏文学社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14:52:01 浏览次数: 【字体:

隆回一中红杏文学社

隆回一中红杏文学社,成立于1984年9月,由著名老诗人藏克家先生为社刊《红杏文学》题写刊名,冰心等众多文坛前辈均题诗勉励和给予指导,现已成长为一个有影响的知名中学生文学社团。

红杏文学社自成立以来,立足校园、面向社会、面向未来,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有效的配合了学校的语文教学,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多年来,发展吸收会员7500余人,社员在省级以上正式刊物发表各类文学作品3200多篇(首),在国家、省、市各类大型征文比赛中获特等、一等、二等奖280人次,公开出版《那一片绿叶》、《我们的太阳》、《春闹枝头》等多部社员作品集以及《青春的鼓点》、《绿叶上的歌声》两部社员个人专辑;有29位社员加入省、市作协。

2008年10月,为扩大影响,红杏文学社刊物《红杏文学》进行扩版,由原来的大4开(A2)扩大为对开,原文学版不变,增加了新闻版和综合版,并更名为《隆回一中》报,由原来的纯文学刊物升级为隆回一中的校报,在学校党总支和行政的领导下,积极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教育方针的舆论宣传。

文学社像一枝妍然绽放的红杏,从墙内香到了墙外,香遍了全国,多次被评为全国十大最佳中学生文学社团,社刊《红杏文学》及在《红杏文学》基础上扩版的《隆回一中》报连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校园刊物,曾两次荣获全国优秀校园刊物特等奖。

红杏朵朵开,诗意满松坡。让我们共同期许一场更盛的花开绚烂,祈愿文学照亮你我的前程,祝愿莘莘学子在这里幸福成长,热切期盼关心、关注、支持隆回一中的广大朋友为红杏文学社的发展出谋划策!

 

 

 d5599d70ae2b4432893228b59e5ece4c.jpg

 

 58d501a192af4435875edcb97f1664eb.jpg

 

 

 e172d365ae804e8d8cea1e10347d36f4.png

 23de7f2700f64da5967cc2342ac022b8.jpg

 0195f3b10daa413689b26b2796d16b5c.jpg

78b6c90240bc4256ba4c971659685894.jpg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杏花春雨,诗意松坡。文学似海,乘风破浪,汪洋大度;文学如山,登高望远,风景大好。

——隆回一中校长  赵旭红

★阅读思想,陶冶文学素养;放飞梦想,呵护心灵成长;以文会友,讲好校园故事。

——隆回一中党总支书记  李柏树

★红杏妍桃李,丹心育蕙兰。

——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市楹联学会会长  邹宗德

★《红杏文学》润师生,校园文化韵名校!

——湖南省作协会员、省诗词协会会员、中国闪小说协会会员  马晖晖

 

★桃李结芳邻,阳回每运神。东风知雅意,催绽满园春。

——邵阳市楹联学会常务理事、新邵县诗联协会副会长  钟九胜

 

★日月有情万年赋,山河无恙千古文。文章本是我笔写我心,得失尺寸之间,逍遥古今之外,极意天地山水良知之无穷;文章也本是春秋笔天地心,请命生民疾苦,续传圣贤绝学,致意万世太平。文人无所有,书生立天地。诸君共勉之!
——隆回一中07届334班校友、红杏文学社原副社长,现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 欧阳火亮

 

终审:罗玉南
隆回一中红杏文学社简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