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红杏文学社> 详细内容

精彩地活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2-21 17:31:12 浏览次数: 【字体:
    
 
生活,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既然选择活着,就一定要活得精彩!
    
     精彩地活着,并不是一定要出名,甚至名垂千古。只要有了目标,并通过努力达到了,平凡的生命同样精彩。
    
     古今中外有很多精彩地活着的人。
    
     李时珍,一位为了百姓健康而放弃考取功名的药师,因为发现《本草》中有诸多记录不详细,导致病人病情延误的记载,毅然抗拒父命,背上药囊走遍各地,荟萃众说,考订谬误,删繁补阙,辛苦二十七载,著《本草纲目》五十二卷,收载药物一千八百九十二种,药方一万一千余个,弥补了中药史上的空白。李时珍是一位平凡的人,却为了理想而精彩地活着。
    
     孙炎明,从警二十九年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把全部精力与心血都献给了公安事业。被查出癌症后,他接受了三次手术,但始终保持快乐向上的心态,坚持工作。他说:“只要我在岗一天,就要干好一天的工作,监所安全我才心安。”孙炎明对警察事业的热爱,支撑他精彩地活着,同时也让他得到了“警界保尔”的美誉,成为了许多人心目中的英雄。
    
     萨布利亚•坦贝肯,一位来自德国的盲人,却为中国的盲文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波恩大学求学期间,她发现藏文还没有盲文,便借鉴其他语种盲文的开发经验,在世界上第一个开发出藏盲文。1997年,萨布利亚到西藏旅行。她骑马穿越西藏各地,发现这里的盲童少有接受教育的机会,便萌生了创办西藏盲童学校的想法。她为西藏盲人的教育和康复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得知自己被评为“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时,萨布利亚微笑着说:“我很荣幸获得这一殊荣,我认为我的工作还会继续。” 萨布利亚以积极的态度笑对生活,为他人默默付出,这就是精彩地活着。
     李时珍、孙炎明、萨布利亚的心中有目标,心中有他人,所以活得精彩。相比之下,顾城的一生就显得黯淡无光了。这位才华横溢的诗人因与妻子意见不合,竟然用斧头砍死了自己曾一天之内为之写了八十首情诗的妻子。尽管顾城曾经写出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诗篇,但他杀妻的行为过于残忍,“黑暗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的愿望再也无法实现。
    
     由此看来,精彩地活着,不只为自己,也为别人,为需要自己的人。这样的生活,即使平凡,也不会平庸。
    
     种下一枚希望的种子,按时为它浇水、施肥,静待花开,最终收获丰硕的果实,这就是精彩地活着!
      
精彩 活着 生活 并不是 一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