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红杏文学社> 详细内容

为梦执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2-21 17:32:27 浏览次数: 【字体:
    
花季的细雨飘飘洒洒地下着,掺杂着太多的忧愁、苦闷和凄凉,残酷的现实使我遍体鳞伤,让我迷失了方向。我仿若一只受伤的小鸟,开始一个劲地为自己编织一个又一个华美的“牢笼”,以此来逃避现实,用此来自欺欺人。
      
一切的一切都伴随校园电视台的招聘公告而悄然发生变化。
    
     看到招聘公告时,我的天使和魔鬼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天使说“去吧,沿着你自己的那条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能去,你忘了吗?你自己在广播站都没做好,还去电视台……。”魔鬼讽刺道。思索了好久,终于心一横,决定去。于是,怀揣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进了校园电视台。
    
     第一次见到谢台时,心中一阵惊喜,心情似乎舒畅许多,没有了路上的忐忑。他给我的感觉挺和善的,一脸的微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
    
     自那开始,一条全新的路向前伸展开来。
    
     第一次出镜的我是紧张的,但却是幸运的,因为我在谢台那儿得到了指导,在秀秀那儿得到了支持和鼓励。同时,我也是这一年级的播音主持人中第一次有任务的,更是受宠若惊。虽然,这一次的出镜并不成功,但这个第一次为我提供了成功的基础和信心。
    
     这条路并不那么平坦,有阳光大道,也有羊肠小路。有一次,一次工作失误,让本来就心情低落的我逃也似的回了教室,坐在座位上,眼泪肆无忌惮地倾泻而出。眼泪中包含了我近段时间来的苦楚,也让我慢慢明白过去有太多需要反省。
    
     “没事,校园电视台是一个新的平台,别再扭扭捏捏,别犹豫了。相信你自己可以的。”我开始慢慢地从自己的世界中走出来,去试着乐观地面对生活,慢慢地在谢台的鼓励中恢复了久违的自信,播音时,不再紧张、害羞,渐渐地放得开了,逐渐掌握了播音方法和技巧,自我感觉越来越好!
    
     时间过得真快,在校园电视台已经度过了一个学期。这期间,有着太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我走出了自己设立的门槛,重新振作了起来;在这里,让我懂得了许多,以前习惯活在自己熟悉的世界里,现在已经学会在陌生的环境中成长。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不管远方是狂风暴雨或是激流险滩,最重要的是人生的梦想不能破灭。校园电视台宛如我迷途中的一线曙光,给了我振作的动力,为我带来了希望。
    
     不会再犹豫,为自己的梦想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不论发生什么! 
 
执着 花季 细雨 飘飘 洒洒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