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发展>红杏文学社> 详细内容

不向诱惑称臣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2-21 17:32:56 浏览次数: 【字体:
    
鲫鱼蜕变成了金鱼,于是造就了因不拒诱惑而沉至水底的悲剧。常人变身成了高官,于是演译了因贪得无厌而永不得见天日的惨景。鲫鱼把金鱼的门推开,金鱼把地狱的门推开,常人把高官的门推开,高官把监狱的门推开,他们用无厌的手推开了诱惑的门,却把自己深锁在无尽的罪恶里    
人人都信誓旦旦地保证要廉洁自律,但真正面对糖衣炮弹的诱惑,又有几人能洁身自好,不染于淤泥之中?诱惑如烈日,炙烤人们的心灵。诱惑如浊水,湮灭了人们的良知,于是有人抱着廉洁死了,有人却扑向一场盛大的诱惑洞天。     
    
     金鱼望着清水映衬出来的美丽的自己,沾沾自喜,却忘了它所付出的代价––丧失捕食的能力,禁不起诱惑的它们,幸福的享用着精工细制的美味,直至死去。高官看着房间里摆满的各式礼品,洋洋得意,却忘了自己所处的位置,忘了当初的信誓旦旦定为清官。他们贪婪地索取着好处,直至镣铐的冰冷冷却心底。面对诱惑,逃离还是迎对,每个人的心志控制着每个人做不同的事。有些人挡不住毒品的诱惑,使得家庭破碎,只留得世人评论他们当初的卓越与后来的堕落。有些学生禁不住网络的诱惑,使得成绩下降,只能让认识的人感慨他们当初的品学兼优与后来的沉没。    
    
     独自踌躇在冰冷的寒夜,你是否还在为面对诱惑不知所措;徘徊于夜色仍明的街头,你是否还在为没有抵制诱惑而不安… 诱惑的尽头你过不去,到头来,你还是走不出去。
不向 诱惑 称臣 鲫鱼 蜕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