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松坡短波> 详细内容

校园影视助力国学教育进课堂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3-24 10: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隆回(湖南)君之道青少年发展中心的马文涛院长在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隆回一中松坡校园电视台举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国学系列讲座。校园影视助力国学教育进入了隆回一中的课堂。

    第一讲《如何赢得人生》和第二讲《厚德载物》已经在松坡校园电视台拍摄制作并播放,计划共播出十讲,之后的内容正在拍摄制作之中。电视讲座内容着重以“孝敬父母 感恩老师”为重点,教育引导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隆回一中松坡校园电视台将国学教育内容制作成生动形象的电视节目,引入校园,进入课堂,把国学教育与学校“四立”德育、养成教育等德育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从认知经典、感悟经典到陶冶性情,提升学生文学修养、气质修养和人文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校园 影视 助力 国学 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