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松坡短波> 详细内容

我的DV 我的梦想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3-24 10:23:23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生记者感言

 

我的DV  我的梦想

 

松坡校园电视台学生记者  欧阳雯(533C)

  

   这是个影像的季节,记录生活点滴,分享幸福喜悦。

从小喜爱摄影摄像,喜欢光与影的世界。高中升入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隆回一中,学校校园电视台--松坡校园电视台,是全国百佳校园电视台。刚好碰上松坡校园电视台在招聘学生记者,强烈的好奇心和爱好,便报名应聘,有幸成为了一名学生摄像记者。从此以后,我便与DV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了我的DV之路,开启了我的影视梦想。

 我走进了松坡校园电视台,先进的设备,优越的条件和放手让学生发展的自由空间激起了我心中无限的创作热情。使用的是SONY的HVR--HD1000C型肩扛式摄像机,拿手套着,肩扛着,在这第一刻,就觉得这专业级的摄像机,感觉就是不一样。家里使用的小DV真是小巫见大巫啦。这还真免不了有点兴奋,有点自豪。虽然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是,有了一台好的摄像机与拍摄出令人心旷神怡的作品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摄像技巧无疑是这段路的起点,只有掌握了良好的摄像技巧,才能为做出好的DV成品打下坚实的基础。松坡校园电视台专业辅导老师从最基础的摄像知识开始传授。一个个摄像机开关按钮的作用和功能,一个个摄像基本方法和技术要领,都耐心细致地讲解。师兄师姐也无私地传授经验。我自己也从校园网上搜集有关知识,认真学习。再在实践中不断琢磨,掌握了基本的摄像技术,可以独立拍摄校园电视新闻,电视采访,电视专题片,校园大型活动等。

 喜欢扛着摄像机在校园里奔波的感觉。一年多来,我参与或独立拍摄了许多难忘的镜头,足迹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镜头始终聚焦师生。从白发花苍苍的退休老教师到刚上讲台的年轻帅哥,从学霸到学渣,从课堂到操场到舞台,从入校军训到高三毕业典礼。记录师生校园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捕捉校园精彩的瞬间,探寻莘莘学子拼搏进取的艰难足迹,展示奋斗历程中取得的点点成绩。给同学,给学校注入无限的正能量。

 喜欢拥有与校园电视台记者团队团结协作的默契,喜欢享受与他们在一起忙碌而又愉悦的开心时光。我已溶入了这个大家庭.大家虽然工作很累,却也不缺愉快,累点也很值得,很爽!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也慢慢地在长大。在这里,我不仅仅获得了快乐和欢笑,而且提高了DV技术,丰富了DV经验,增加了人生阅历,丰富了校园生活。

“用我们的智慧,靠我们的汗水,筑起龙的脊梁。”正如校歌中唱的,我愿为校园影视奉献出我的青春力量,在影视世界逐梦前行。

我的 梦想 学生 记者 感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