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松坡短波> 详细内容

关爱血癌少年 共创温馨校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4-07 08:47:17 浏览次数: 【字体:

关爱血癌少年  共创温馨校园

记  者:谢玉晚 阳依C568 易贵兰C535

王永平C563  曾宝梅C563  廖骏C563 

                

 

    2014年3月17日,我校高一566班刘杰同学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癌。而在此之前,他仍在为即将来临的月考而努力准备着。目前,他正在长沙湘雅医院接受治疗,与疾病抗争。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刘杰同学生病之前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我们对相关同学进行了电视采访。

     在566班的教室里,刘杰同学曾经的座位空荡荡的,显得突兀而令人心酸。尽管他的座位已经被空置在一旁,但每个同学都真心相信,他还会回来,会一样的与大家嬉笑打闹,共同前进。十五六岁的男生,正是追风的少年,如果就这样被迫陨落,该是多么令人痛惜的悲哀啊。我们在振翅奋飞的同时,怎能眼看着同伴无辜陨落,我们的路还很长,还有太多的未曾经历,在生命最残酷的砺炼面前,我们将心比心,守望互助,为他的重新起航献出自己的力量。

生命,有时候脆弱如露水,不是每一次跌倒都能自己挣扎着爬起来,这样青翠美好的年华,怎可就此被疾痛切断!父母十六年的辛勤哺育怎能就此湮灭?远方的不幸苦难,我们可能心有余而力不足,但对于近在身边的这样一个鲜活阳光的生命,我们怎能视而不见?身为隆回一中学子,应致力于“四立”培养,其中“立德”最为珍贵,大善则兼济天下,小善则温世暖心。让我们用真诚的心为刘杰同学祈福,用实际行动为生命助力。祝福刘杰同学早日回到我们的校园,与我们一起追逐梦想!

 

关爱 血癌 少年 共创 温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