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隆回一中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8-16 08:32: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促进人才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参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文件精神,经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和视野,引入竞争激励机制,促使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育管理队伍,为学校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竞聘工作顺利进行,经党总支研究,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顾  问:彭和生 易佑勇  欧阳晓明  夏福田

组  长:陈惟凡

副组长:陈华堂

成  员:周跃南 宁琰琰 阳自田 廖敦燕 周后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廖敦燕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基本原则

1.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3.群众民主投票,注重实绩原则;

4.民主集中与组织考察相结合原则。

四、竞聘的职位、待遇、条件、方法和程序

     (一)竞聘的职位

本次竞聘岗位共23个(各处室正主任岗位1个,其他为副主任岗位):办公室1正1副、教务处1正2副、政教处1正2副、教科室1正1副、人事督导室1正、现代教育技术中心1正1副、总务处1正1副、服务部1正,团委书记1个,高一年级部1正1副、高二年级部1正1副、高三年级部1正1副。

(二)岗位待遇

考虑到我校中层干部待遇偏低的现状,党总支研究决定,以2015年上学期中层干部待遇为基础,教务处主任每月加课时费400元,其他处室主任每月加课时费300元,处室副主任每月加课时费200元。各年级部主任、副主任待遇保持不变(在大政策不变的情况下)。

    (三)竞聘条件

      1.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能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2.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创新意识强,群众基础好,工作实绩突出且近三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称职(含称职)以上等次。

      3.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清正廉洁,能讲团结、顾大局,作风正派。

4.中层正职要求工作5年以上、具有中一以上(含中一)职称,中层副职要求工作3年以上、具有中二以上(含中二)职称。

5.具有胜任岗位工作的良好素质,掌握有关法规政策,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6.身体健康。

7.原中层干部均可申报,年龄不限。新申报的人员要求年龄在50岁以下。

8、服务部主任、年级部副主任作为教育管理专职岗位,不兼课。

(三)竞聘程序和方法

1.制定方案。方案制定后,报县教育局审批。

2.报名、资格审查。2015年8月15日上午10:30向全体干部职工公布方案。随即接受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查。凡符合竞聘岗位任职条件的本校教职员工均可报名参加竞聘,申请人于8月15日开始直接到陈华堂书记手报名(每人只可竞聘1个岗位)。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8月17日下午5:30之前。

3竞聘演讲。时间:8月18日上午8:30。地点:学校阶梯教室。在竞聘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召开竞聘大会,按干部任免权限宣布免去以上岗位原负责人的职务。由竞聘人进行竞职演讲,每个竞聘人员的演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

4.参加投票人员。(1)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学校全体教职工。

5.投票、统票和计分方法。所有竞聘人员演讲完毕后,即进行投票。投票分2个小组进行,由县教育局、学校纪检室、学校廉政监督小组现场全程监督。采取无记名方式当场投票,竞聘领导小组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分箱投票,分别统计。参加投票的人员从每个岗位的竞聘人员中等额选举一人,超过一人的视为无效票。计分方法为:(所有竞聘领导小组成员有效赞成票÷领导小组成员有效票总数)×50+(教职工有效赞成票÷教职工有效票总数)×50。投票结束后计票并公布结果。

6.考察、公示和聘任。竞聘上的人员名单在学校公示一天,听取各方面意见。公示期满,报县教育局审定,按干部任免有关程序予以任免。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处室要按照党总支的部署,搞好发动,统一思想。同时,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妥善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竞聘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

(二)坚持标准,择优选人。必须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勤政廉洁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

(三)顾全大局,严肃纪律。在竞聘过程中,必须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和连续性,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进行和保质完成。同时,必须严格执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一是要积极报名参与并按时参加各项会议,不迟到、不早退。二是禁止搞小集团、拉帮结派、拉选票、闹不团结等不正当行为。对涉及弄虚作假、拉选票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取消竞聘资格,并按党纪、政纪严肃处理。

      此方案由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隆回一中

                                                                                                                                        2015年8月15日

隆回 一中 中层 干部 竞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