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文件发布> 详细内容

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01:39:22 浏览次数: 【字体:

   网络与信息的安全不仅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开展,还将影响到国家的安全、社会的稳定。我校将认真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通过检查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落实技术防范措施,保证必要的经费和条件,对有毒有害的信息进行过滤、对用户信息进行保密,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

 一、 网站运行安全保障措施

1、 安全意识淡薄是造成网络安全事件的主要原因。学校宣传和网络管理部分将加强对全体职工的网络安全教育,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将网络安全意识与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联系起来,树立网络与信息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2、学校网站主机采用的电信托管主机服务器,由服务器提供商提供安全可靠的防火墙和主机软硬件安全服务。  

3、维护计算机信息安全,装杀毒软件及管理软件,并确保管理软件正常运行。

 4、学校内部要加强自身管理和自我监督,学校内部网络系统严格划分内网、外网的不同职能,做到内外有别。由网站系统管理员设置共享数据库信息的访问权限,并设置相应的

密码及口令。对操作人员的权限严格按照岗位职责设定,并有网站系统管理员定期检查操作人员权限。

   5、防止和处理危害网络安全的突发事件,制定突发事件和敏感时期处置工作预案。处理突发事件要及时果断,最大限度地遏制突发事件的影响和有害信息的扩散。  

6、建立了健全的网站安全管理制度,实现网站安全运行责任制,切实负起确保网站安全的责任。明确责任人和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和流程,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确保网站的安全有效运行。

7、及时对网站运行情况进行监视,保存、清除和备份的制度。所有网站信息都及时做多种途径备份,确保存储安全,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8、制定并遵守安全教育和培训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用户网络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及时参加网络安全技术的培训,掌握新动态,学习最新网络安全防范技术。    

、 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

1、 学校建立了健全的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实现信息安全保密责任制,其实负起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保密的责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和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和流程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确保使用网络和提供信息服务的安全。  

2、 网站信息内容更新全部有网站工作人员完成或管理,工作人员素质高、专业水平好,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感。网站相关信息发布之前有一定的审核程序。工作人员采集信息将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严禁通过我校网站散布《互联网信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信息(即“九不准”),一经发现,立即删除。  

3、 遵守对网站服务信息监视、保存、清除和备份的制度。开展网络有害信息的清理整治工作,对违法犯罪案件,报告并协助公安机关查处。

4、 所有信息都及时做备份。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网站将保存6个月内系统进行日志和用户使用日志记录。  

5、 制定并遵守安全教育和培训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制度,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直觉遵守互联网管理有关法律、法规、不泄密、不制作和传播有害信息,不链接有害信息或网页。  

三、 用户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1、 我学校郑重承诺尊重并保护用户的个人隐私,除了在与用户签署的隐私政策和网站服务条款以及其他公布的准则规定的情况下,未经用户授权我司不会随意公布与用户个人身份有关的资料,除非有法律或程序要求。  

2、 严格遵守网站用户账号使用登记和操作权限管理制度,对用户信息专人管理,严格保密,未经允许不得向他人泄密。              

我司将严格执行本规章制度,并形成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信息网络安全小组。安全小组由单位领导负责,网络技术、客户服务等部门参加,并确定至少1名安全负责人作为突发事件处理的联系人。

四、信息化建设经费保障

1、信息化建设经费每年保底经费20万元 。

2、在学校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信息化建设先行的原则,服务于教育教学。

3、新立项课题、项目,主管部门下拔多少,学校补多少全部用于信息化专项建设。

 

终审:罗玉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