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文件发布> 详细内容

隆回县第一中学保密制度

来源:隆回一中校办 发布时间:2022-01-16 10:34: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成立保密机构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建立学校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保密工作由学校办公室负责。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赵旭红

    副组长:李柏树  刘明彰  袁愈柱  范忠阳  周后秋  宁小波

    成  员:罗玉南  刘本春      陈鹏军  马明辉  刘恒杰      罗柏森  阳勇华      袁小兵      范清华  熊伟敏  刘剑蓉  郭佳

    办公室负责人:袁小兵    保密专干:郭佳洁

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保密工作负领导责任,确保保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在学校贯彻执行;副组长负责领导小组议事制度,研究、部署并落实相关保密工作,及时组织查处泄密事件和违规行为。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保密工作制度和计划的制定,督促并指导全校的保密工作。大力开展保密宣传工作,对工作突出的部门给予表彰奖励,对失密、泄密人员和部门给予惩处。

二、保密制度的制定

 保密制度是开展保密工作的主要依据,是学校涉密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和基本规范。学校依据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涉密人员管理制度(责任部门:保密工作领导小组)

   ⒈涉密人员上岗或离职必须签定保密承诺书。上岗前由涉密领导小组进行政审,涉密岗位人员必须符合保密工作基本要求,上岗之前进行保密法规和保密知识教育,并且要签定保密承诺书。

   ⒉涉密人员在岗期间,领导小组要对其政治思想状况、工作态度等定期进行考察,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及时进行调换。

     3.涉密人员因私出国(境)等事项要履行审批手续。

   (二)文件和资料的保密制度(责任部门办公室)

  ⒈凡是中央、省市及上级部门下发的密级文件、资料、刊物等,一律由学校文件管理员负责领取、签收、传阅,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领取和拆封。

  ⒉文件必须按照规定范围进行阅读和传达,严格履行传文手续。机密文件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规定及时清退。不得自行随意传阅。

  ⒊密级文件不得复印、拍照,要及时将其存放到保管的橱柜,不能随意将文件放置在办公桌等不安全的地方。

   ⒋严格执行文件归档制度,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时进行密级文件的清退和归档手续。

   ⒌文秘人员必须政治上可靠,终于职守。文秘人员严格执行保密制度,确保国家机密的安全。

  (三)通讯、印信和宣传保密制度(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信息中心

   ⒈对于党和国家的秘密事项、机密文件一律不得在校园网等公开宣传。

   ⒉对公章和印信严格管理,由政治上可靠的人负责监印管理,确保印信安全。

   ⒊任何人不得在空白纸上加盖公章或携带空白介绍信外出。

   (四)计算机信息系统及网络保密安全制度(现代教育技术信息中心负责)

   ⒈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防止病毒入侵。制定安全操作规范,要求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严格规范操作,发现病毒及时报告处理。

   ⒉加强对存储涉密信息的计算机的管理加维护,对软盘、移动硬盘、U盘等存储介质的借阅、使用、保管、销毁实行严格管理制度,确保电子文档安全。

    ()加强档案及档案室的日常管理制度(办公室教务处负责)

   ⒈学校档案专人管理,有专用的档案室,档案室安全设施齐全。非工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准进入档案室,防止机密外泄。

   ⒉档案管理员每年都参加档案保密工作培训,严格按照保密职责做好密级文件和非密级文件管理,密级文件专柜存放。

   ⒊外单位查阅档案学籍档案,查、借、阅档案手续要齐备,必须持有单位介绍信和分管领导签批意见才能进行查阅。

       ()建立保密奖惩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

   对保密工作中不同程度的违规行为,给予不同程度的惩处措施;对保密工作成绩突出的部门和人员给予奖励。

                                                    隆回一中

                                                    20221


终审:罗玉南
隆回县 第一 中学 保密制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