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长寄语> 详细内容

自主招生:关键是选择好有利于自己报考的高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2-21 17:51:08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主招生高校多,政策差异大。如果考生懂得扬长避短,能对自己科学定位,选择到最有利于自己报考的院校,就能考上明显高于自己总分实力可达层次的大学。比如,清华、北大自主招生笔试(理)只考数学、物理,这对那些总分不拔尖但数、理成绩拔尖的学生是最有利的;中南大学、合肥工大、湘潭大学等高校不要笔试只要面试,且只要高考上一本线即可录取,这对于那些总分不高但综合素质高(擅长面试)的考生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会。特别提醒:我校年级200名左右的学生,若能通过自主招生考上任一高校都是值得的;有些高校没有分考试指标到中学,则说明都是考生自荐报名。
 

    
自主 招生 关键 选择 有利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