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隆回一中校长赵旭红深入高三各班级为学生鼓劲加油

来源:隆回一中校办 发布时间:2021-05-15 10:31:26 浏览次数: 【字体:

(通讯员罗玉南、陈齐政、周君平、袁小兵)数载寒窗苦读,只为决胜高考;十年沉潜修炼,就图金榜题名。在高考临近之际,为了鼓舞高三同学们的士气、激发他们高昂的斗志、培养他们健康的心理、提高他们的应考技能,5月1214日,隆回一中校长赵旭红在高三年级主任阳葵的陪同下,深入高三各班级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身体、心态等状况,给他们做励志演讲、做技巧指导,为他们加油鼓劲,也给他们送去了最真诚的祝福,受到全体高三学子的热烈欢迎。

赵校长的这次行动,安排在5月12-14日的三个晚上,每个晚上三个半小时,逐班进行。本届学子已在一中求学三年,早就领略了赵校长的智慧和魅力,尤其是赵校长去年的一次国旗下的讲话内容,与去年高考作文几乎一致,更是让人叹为神话、惊为奇迹,所以,当赵校长和阳主任一出现在教室门口,教室里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所有的学生放下了手中的资料和文具,全神贯注聆听着赵校长的演讲。赵校长首先向高三学子致以最亲切、最温暖、最贴心的问候,然后从“身体和安全”“斗志”“心态”“策略”四个方面做了深刻而生动的阐述。他希望高三同学在这关键时刻必须锻炼出一个健康的身体,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考试时不出现任何身体问题;时刻要有战无不胜的斗志、藐视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要培养好沉着不慌的良好心态、临战不乱的潇洒气度;要训练出高超出色的应考策略,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为的失分因素,注意到这几点,定能决胜高考、笑傲六月。最后赵校长以他特有的宏伟气魄和博大胸怀,把他大气磅礴、别具一格的祝福语送给全体高三学子:“奋斗松坡园,信步211,挺进985,相约博雅塔,小憩自清亭”(博雅塔、自清亭分别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赵校长的演讲来自他对高考的深入研究、来自他对学生的全面接触和细致了解,既高瞻远瞩,又深接地气;既突出战略眼光,又讲究实际可用,并且针对了物理班、历史班,成绩不同班级的各自特色予以不同的指导阐述,让不同层次、不同科类的学生都深有感触;妙语连珠、声情并茂的表达,让学生受到教诲之余开怀大笑,感到身心愉悦;天衣无缝、切中肯綮的分析,如醍醐灌顶,让学生受益颇多,极大地鼓舞了高三学子,给他们注入了无穷的活力和干劲,让他们浑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正如高三694班同学刘仙洁所说:“听了赵校长的话,我的干劲更足了,我的心态更好了,我的决心更大了,我的信心更满了,我一定能战胜高考,实现我的人生理想!”

f67b5e92d7034fa1b6b4b82d7b6d70fa.jpg

894f3d12582c42eb81766548623028b7.png

9e7ce1e4a50143429942849329a3b6d9.jpg

9b33fb8e134448de9708b7e471dcc3ce.jpg

99cd5dd3f90b4a5880511d870fa5ccd7.jpg


c2f3fd5c74c94d3496a7a228231c17b5.png

终审:罗玉南
隆回 一中 校长 深入 学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