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一中新闻> 详细内容

隆回一中全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2-21 17:54:18 浏览次数: 【字体:
    
说文明话 做文明事 当文明人
隆回一中全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
      
10月30日下午,隆回一中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了“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一中人”签名活动,把该校文明礼仪教育系列活动推上新的高潮。
    
         10月以来,隆回一中开展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一中人”为活动宗旨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以校园内显性礼仪(坐、立、行、走、言)为突破口,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教育活动,发挥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活动中,该校各班认真组织学习《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隆回一中学生日常规范》、《中学生文明礼仪》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增强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行为、文明礼仪习惯。此外,学校还利用每周升旗仪式、班团会、黑板报、故事会等途径向学生进行文明礼仪常规教育。学校请公安干警、法院法官来校举办法制教育讲座,提高学生对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的认识;校园电视台开辟文明礼仪教育专题节目,宣传橱窗设“文明礼仪伴我行”图片展览,校报举行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一中人”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为了强化学生的文明礼仪习惯,该校政教处、团委牵头,成立了文明礼仪志愿者督查队,组织开展“寻找不文明行为”的DV拍摄活动,发现学生中不文明的言行及时予以提醒,督促纠正。学校组织各班开展文明礼仪活动竞赛,一周一总结,评选出“文明班级”。所有学生都以文明礼仪道德行为量化评分的形式进行考核,每月进行一次总评,评选出班级“文明礼仪十佳学生”,对于文明礼仪、德育行为考核不合格学生,政教处在组织他们集中强化学习的同时,还组织他们参加几次好人好事“志愿者”活动,使这些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逐渐意识到自己的过错,改正自己的缺点。
    
     活动开展以来,该校校园不良风气大大减少,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文明新风日趋浓厚。如今讲脏话、随地丢果皮纸屑、追追打打、乱写乱画等不文明现象和违纪行为基本上销声匿迹了,各种文明行为已经开始在每位同学中逐步养成习惯。(恒杰青友 小乐 明辉)
          
隆回 一中 全面 开展 文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